慕尘

不常在线
所有文章不授权站外转载

【路段】应激症


段嘉衍感觉到身体一点点变麻,眼前一阵地泛黑,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,然后是入骨的寒冷。


“你在等什么,你的alpha吗?”


耳边是男人充满恶意的笑声,“他不会来了。”


冷战+应激症


@丸丸丸丸WEN 的点梗,非常非常抱歉一直拖到现在!鞠躬!




路星辞已经快一天没理段嘉衍了。


段嘉衍站在路星辞身后,他的alpha正开着电脑看论文,听到声音也没回头,单一个背影就已经让段嘉衍没了底气。


段嘉衍深吸一口气,缓步走到路星辞面前,“路哥。”


路星辞连续换了好几个页面,面色冷然,烦躁地关了电脑,转身看向段嘉衍。


段嘉衍组织了一下语言,这才低声道,“今天那个女孩子,如果我不帮忙的话可能真的会有危险,而且当时情况紧急,我……”


“那你呢?”路星辞沉声打断,眸色极深,“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出事了怎么办?”


段嘉衍张了张口,又沉默了,他能感觉到他的alpha此时非常非常生气。


见段嘉衍不说话,路星辞实在没忍住一把将人拽到身边,段嘉衍几乎是摔在旁边的沙发上,还没稳住身体就被路星辞圈在臂弯里。


路星辞撑在段嘉衍头顶,脸上终于带了愠色,“你到底有没有想过你冲上去的后果?段嘉衍,你到底有没有把你自己当一回事?”


段嘉衍低了低头,没吭声。


路星辞突然笑了一声,“你没想过对吗?”


“路哥……”


路星辞松开段嘉衍,径直回了卧室。


他点了烟,靠在窗户上,浓烈的烟草味也压不下他心里的烦躁。




今天中午,段嘉衍约了他同学一起吃饭,快结束时发消息让路星辞去接他,结果路星辞到时,正好看到段嘉衍被几个人围着,气氛紧张。


人群里,段嘉衍沉着脸,身后躲着一个小姑娘,两波人没僵太久就动起手来,路星辞眼睁睁看着对方的人搬起凳子就往段嘉衍身上砸。


反应过来时,他已经冲上去将段嘉衍拉出了人群,压着火气检查段嘉衍身上有没有受伤,可是面前的人却一点都不在意。


不知道是谁报了警,不一会就有警方过来,等到双方都停手之后,路星辞这才知道事情原委。


和段嘉衍动手的人跟躲在段嘉衍身后的小姑娘有仇,在餐厅抓了人就走,那女孩慌了神躲在了段嘉衍后面,段嘉衍也不好将她推出去,于是就和另一波人动了手。


等到事情都解决完,段嘉衍笑嘻嘻地搭上路星辞,全然不在意自己刚打完架。


“喂,路星辞,你都不知道我刚才有多帅!”


“那么多alpha,都打不过我一个。”段嘉衍边走边说,“就这点身手还敢在外面抓人家小姑娘。”


路星辞猛地停步。


“怎么了路哥?”


“是,你是很厉害。”路星辞声音听不出喜怒,可面色却是实打实地冷,“所以呢?打架好玩吗?”


“为什么不找工作人员?为什么不找别人帮忙?你也知道他们是alpha?”


段嘉衍愣了一下,这才发现路星辞情绪不对劲。


“路哥……”


“阿也,你不是答应过我不打架了吗?”


“可是今天那小姑娘都躲过来了,我总不能把她推出去。”段嘉衍说完顿了顿,软了声音,“路哥……别生气了。”


“帮别人的方式有很多种,你没必要把你自己也牵扯进去。”


路星辞声音依旧是淡淡的,段嘉衍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路星辞这次真的生气了。




一路上段嘉衍说了各种好话,可是路星辞都没有接话,直到回到家,一场不欢而散的谈话后,路星辞自己进了房间,段嘉衍这才开始慌。


从中午到晚上,路星辞一直没有出来。


他轻轻走到卧室门口,尝试了好几遍都没下去手,最后一次深呼吸,刚要敲门的时候门开了,路星辞穿好衣服,俨然是一副要出门的样子。


段嘉衍下意识地退开,在路星辞要走的时候,伸手去抓他的衣角。


但是路星辞没有让他抓住,他换了鞋,临走时侧身道,“厨房还有吃的东西,饿的话去吃一点,早点休息。”


等到段嘉衍回过神,看到的是已经关上的大门。


他干巴巴地坐了一个小时,可是一直没有等到路星辞回来,房间里淡淡的青柠草木香也像他主人一样毅然决然地飘散了。


段嘉衍静静感受着alpha淡去的信息素,早已习惯被青柠包裹的小苍兰开始不安分起来。


像是终于受不了一样,段嘉衍起身决定去找路星辞。


他不想跟路星辞有误会,能说清楚的一定要说清楚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心急,刚出门段嘉衍就眼前一黑,腺体猛地一疼,没过一会又恢复原状,像极了错觉,段嘉衍没有在意,拿了衣服就走。


他去了几个路星辞常去的地方可是都没找到人,打电话也没人接。


路星辞在躲他,他的alpha不想见他……


段嘉衍意识到这个事实后突然感觉身上漫起阵阵疼痛,出门前的一阵疼不是错觉,他的发//情/期到了。


应激症……


空气里飘散着各种alpha信息素,杂七杂八的味道开始向他包裹而来,段嘉衍找到角落蹲下,看着手机上路星辞的联系界面,一阵酸意从心底涌出来。


他强忍着疼痛,准备再按通话键时,一道陌生alpha信息素陡然浓郁起来。


“小朋友你怎么了?需要帮忙吗?”


段嘉衍抬头,看到了一个穿着西服的青年,带着眼镜,浑身上下透露着斯文,但是与他斯文的气质不符的是他眼里毫不掩饰的欲/望。


“滚。”段嘉衍没有再犹豫,再次按下了通话键,可这次等到的不是无人接听,路星辞直接挂了他的电话。


段嘉衍的手肉眼可见地一顿。


“他是你男朋友?不接你电话吗?”面前的男人笑了笑,“没事,跟着我,我可以照顾你。”


alpha的信息素开始浓烈地散发出来。




路星辞靠在街边的路灯旁,微暖的灯光在夜晚驱散出一小片昏亮。


他知道段嘉衍给他打了很多电话,但是他都没有接,他想给段嘉衍时间让他想清楚,也让自己好好静静。


手机屏幕再次亮起,路星辞犹豫了一下,狠了狠心,直接按掉了。


从确定心意到现在,路星辞从来没有按过段嘉衍的电话。


这是第一次。


就这一次。


路星辞想着如果段嘉衍再打过来,他就接,可是手机没再响起。




段嘉衍感觉到身体一点点变麻,眼前一阵地泛黑,指尖不受控制地颤抖,然后是入骨的寒冷。


“你在等什么,你的alpha吗?”


耳边是男人充满恶意的笑声,“他不会来了。”


段嘉衍浑身针扎一样的疼,不管是以前在学校突发的应激症还是遇到乔楠的那次,都没有这次的疼。


他第一次无比清晰地认识到,这次他的alpha不能来帮他。


“小朋友,考虑考虑呗,跟着我?”男人上前几步。


段嘉衍突然笑了,“好啊。”


他伸出一只手,“可不可以扶我一下?”


男人立马走过来,可是还没碰到段嘉衍,就被段嘉衍猛得拽过,一个过肩摔直接扔到了墙上。


男人的眼镜碎了一地,有的碎片划破了脸,鲜血缓缓留下来。


“你特么!”


段嘉衍拽住男人的衣领,刚将人拉起来,手就红了一大片。


真的,太疼了……


他深吸一口气,无视了身上叫嚣着的疼,又一下将男人砸在墙上。


“我家那个不喜欢我打架。”段嘉衍扶住墙的手还在颤抖,声音也带着显而易见的易碎感,可是下手却分外地狠,“因为这件事他今天已经很不高兴了,你为什么又来招惹我?”


话音刚落,又是一下将人狠狠砸进墙里。血瞬间从男人头上流下来。


“可是我明明也不想打架啊。”


就在段嘉衍又要将男人往墙上撞的时候,男人猛地挣扎起来,“对不起!我错了,我错了!放过我!”


段嘉衍浑身的疼痛又上了一个档次,一个没抓住竟真让那人挣开了。


男人见段嘉衍松手,立马向远处跑去,期间摔了一跤,又连忙爬起来,生怕段嘉衍又追过去。


但是此时的段嘉衍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去追他了,剧烈的疼痛让他意识有些模糊。怎么办?他好疼,疼死了。


他自己回不去了,可是他还能找谁?


路星辞……


像是有感应一样,段嘉衍的手机突然响了,路星辞的电话。


段嘉衍指尖颤抖地接起,路星辞焦急的声音立马传过来,“阿也你在哪?”




路星辞在外面待了一会,又挂了段嘉衍的电话,终究还是不放心自己的小omega,可是他回家之后却发现段嘉衍不在家,已经很晚了,他皱了皱眉,立马给段嘉衍打过去。


电话那头传来段嘉衍带着哽咽的声音,“路哥,我发//情/期到了……”


路星辞觉得他心脏猛地一停。


他真的是脑子抽了才会把段嘉衍一个人留在家里!


“你在哪,先告诉我位置好不好?”


“路哥,我又打架了,有个男人他说……”段嘉衍突然一顿,呼吸又重了几分,“他说……让我以后跟着他。”


“段嘉衍!”路星辞终于彻底慌了神,“你在哪?我现在过……”


段嘉衍带着哭腔的声音通过手机传入路星辞耳中,带着浓浓的失真感,“你看啊,你的omega就是一个麻烦体……”


路星辞握着手机的手不自觉地握紧,带着细微的颤抖。“阿也,乖,听话,是我不好,你先告诉我你在哪,别吓我了。”


“路哥……别不要我……”手机里传出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



路星辞到底还是找到了段嘉衍。


在一个昏暗的角落,他的omega正蜷缩成一团,眼眶泛红,眼角带着泪痕。


周围还残留着不知道是哪个alpha的信息素和血液。


路星辞立马上前将人抱住,“我来了,对不起阿也,对不起。”


此时段嘉衍已经疼到近乎失去知觉。


他有些控住不住地握紧双手,指甲陷进肉里,路星辞攥紧段嘉衍的手,将他紧紧抱在怀里,释放着信息素安抚,防止他伤到自己。


段嘉衍咬着自己的嘴唇,他感觉身体要不属于他了,“我好疼。”


好疼,从来没有这么疼过。


大概委屈会加深人的脆弱和疼痛,在段嘉衍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,眼泪又溢出眼角,他不想知道自己自己在干什么,他只知道自己很疼,很难受。


路星辞用一只手攥住他两只手腕,另一只手强硬地伸进段嘉衍嘴里抵住牙齿,防止他咬伤自己。


青柠和小苍兰慢慢融合着,很快,在段嘉衍快要受不了的时候,痛苦褪去。


理智慢慢回笼,段嘉衍尝到了嘴里的血腥味。路星辞毫不在意地擦掉手指上的血迹,慢慢扶起段嘉衍,“没事了没事了,我们回家。”
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


像是在心脏上直接割开一道口子,路星辞心猛地抽疼。


“对不起,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丢你一个在家,不应该挂你电话。”路星辞轻轻吻去段嘉衍眼角的眼泪,“阿也,对不起。”


“路星辞。”段嘉衍轻轻叫到。


“我在,一直在。”


段嘉衍一头扎进路星辞怀里,“我知道。”




其实所有的矛盾误会都是小事,世间幸运的事多了去了。


比如一见钟情,比如双向奔赴,比如灵魂契合。


比如,天长地久的爱。





评论(133)

热度(7731)

  1. 共6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